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城市建设

2022年呼和浩特将重点实施此建设项目

打造“青城第一街”,为市民提供300公里青城绿道……

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首府2022年将重点实施多个生态园林建设项目,目前多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2022年,全市生态园林建设项目共47项投资19.9亿元,其中由市本级牵头及重点实施的共15个项目,旗县区实施32个项目。目前,全市于核心区内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有便民惠民的“300个口袋公园”,整合生态资源、实现绿色低碳的“300公里青城绿道”,全面提升首府颜值、优化青城宜居环境的新华大街、北垣街和街角花坛花境等街景风貌提升工程和“花小钱办大事”的“乡土地被花卉培育”项目等。

其中,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滨河景观养护中心通过整合现有的慢行道、游步道及优质的生态园林景观资源,按照“依山而行、傍水而憩、穿林而游、踏草而嬉”的高品质青城绿道建设要求,在小黑河东岸从如意桥至三号景观桥共3公里范围内,打造青城绿道示范段,为广大市民提供集游览、健身、低碳、畅行于一体的美丽环线,项目投资约500万元,已于3月14日入场开工建设,目前共计完成约15000平方米的下垫面整理和苗木整合等前期工作,预计6月底工程全部完工。

在东起白塔机场西至西二环的22公里新华大街道路更新改造项目中,通过采用主题印象、空间梳理、节点添彩、智慧管理四大策略,结合“退占还绿”“退停还绿”“退围还绿”“退箱还绿”等主要举措,计划打造以形象展示为核心,集聚草原风貌、主题游憩、产绿融合、活力发展特质的青城第一街。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呼和浩特市花卉苗木供给的多样性和稳定性,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桃花苗圃现有温室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计划全年完成培育精品花卉200余万株,为城市景观营造提供优质花材,项目于2月9日完成政府采购,2月17日开始进场。截至目前,已按照年度计划要求完成第一批花卉繁育工作,包含鲁冰花、金鱼草、马格丽特、天竺葵、毛地黄等12个品种共计22万株早花植物 ,其中新优品种占比1/3,将于4月下旬出圃,于五一节扮靓街头,后续繁育计划按出圃时间陆续开展,计划于6月5日出圃成苗25万株,6月20日后陆续出圃成苗156万株。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