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城市建设

玉泉区委主要领导实地部署推进大黑河、209国道综合整治及提升改造工作

5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程重重,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南男一行实地推进大黑河玉泉段和209国道综合整治及提升改造工作。

督导组沿大黑河西段两岸实地察看了生态停车场选址并对网红千岛湖、漫滩花海等重点区域提升改造设计意向进行了研究部署。

督导组强调,大黑河西段提升改造规划设计要充分利用河道原有的地形特点,保留原有的生态风貌,最大限度利用现有水体、树林、自然地貌打造景观,彰显自然特色。要做到因地制宜,分段施策,景观植被选取应符合土壤特点,宜草则草、宜花则花,保证成活率高的同时兼顾景观优美。在树木植被茂盛的地方要拓展游憩空间,将园间小径点缀其中,合理设置休闲区域,

合理满足市民漫步观光,嬉戏游憩需求。河道两侧农田要积极引导农户种植方向,打造观光农业,发展农家乐及相关产业,带动沿线村民增收致富。其他重点区域要不断强化服务功能,合理设置公厕、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性服务设施,真正做到惠民便民。

调研结束后,程重重书记组织召开部署会,对大黑河玉泉段和209国道综合整治及提升改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工作组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作风和为民的情怀,狠抓工作进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为市民提供一处集生态涵养、景观绿化、休闲游憩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休闲区域,不断提升首府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级领导刘吉元、张继峰、金磊、杨德杰,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同志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及座谈会。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