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水牧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农林水牧

春回大地暖,春耕春播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玉泉区农业生产已进入春耕备耕的繁忙时节,为力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玉泉区多措并举抓落实,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阳春三月,记者来到小黑河镇郭家营村的农田里看到,农户三三两两分散在田间地头平整土地,松土……沉寂了一个冬季的田间地头顿时热闹了起来,一幅“春忙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我们今年种植30亩左右的麦子,每亩大概能产900斤,巴盟的种子,品种好产量高。种完麦子之后还要种点秋白菜,综合收益要比玉米好点。”郭家营村村民郭先生说。

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早”,玉泉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据了解,各乡镇和涉农办事处积极开展春耕前准备,提前检修机电井设备、灌排设备,保障灌溉用水,农资货源供应充足,运输渠道畅通,可投入春耕生产的机具足够满足春播生产的需要。“我区今年计划春播粮食作物面积8.433万亩,其中6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我们保障的重点。为了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我们强化农资市场的日常监管,抓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监管工作,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农牧和科技局农业股工作人员张宇说。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