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水牧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农林水牧

好消息!张大姐的猪肉卖出去啦!

在玉泉区达赖庄村有一位养猪大姐叫张兰花,村子里提起“张兰花”人们都会用“勤劳”“能干”“坚强”这样的字眼形容她。前些年,张兰花的丈夫因车祸去世,但张兰花勤劳肯干,照顾两个孩子坚强撑起一个家。张兰花一家也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通过“养猪”生活上有了明显的改善。7月23日,泉媒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变身膀大腰圆的大肥猪销路却成了问题。在媒体多方报道后,多家公司表示愿意帮助张大姐购买她的猪肉。

8月4日一早,记者和玉泉区农牧科技局的干部温伟再次来到张大姐家。同时到访的还有内蒙古康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经理、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内蒙古康鑫食品有限公司是玉泉区的龙头企业。在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的对接下,了解到了老人的实际情况。我们企业每年都会对建档立卡的一些农户有对口的帮扶。今天来主要就是收购张大姐的猪肉。如果未来她有就业的需求,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些相应的帮助。”内蒙古康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经理袁丽华说道。

在收购现场,农牧和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跟企业强调,张兰花家的猪是吃玉米、麸皮、豆粕长大的。养殖过程中,农牧和科技局的技术员也不断前来指导监督,销售前也都统一送到屠宰场检验检疫后屠宰才售卖,所以大家可以对猪肉质量放心。

“张大姐家庭情况特殊,对于她家的情况我们一直在全程关注。丈夫去世后就她自己在养家及照顾身患重病的女儿。前几天女儿终究没能抗得过病痛的折磨去世了。她着急要把这四头猪要处理掉变现。我们就联系到咱们全区的重点龙头企业,还有重点大型企业过来帮她。收购猪肉的价格远高于市场价格。如果张大姐下一步有什么就业方面的需求,我们还会充当她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在她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她入职。”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工作人员温伟说道。

记者了解到,三家公司均以每斤17元的价格收购猪肉。内蒙古康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共成交金额为5576元、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猪肉323斤成交金额为5500元整、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猪肉271.5斤,成交金额为4615.5元。

加油!张大姐!虽然生活很苦很累,但张兰花从没有抱怨放弃过,历经很多挫折,而是选择勤奋、自强……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