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水牧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农林水牧

玉泉区:博士专家工作站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我们通过这套新技术,西兰花产量提高了5%以上,商品性提高了50%以上。尤其前段时间大雨,我们培育的品种病虫害发生概率极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玉泉区专家工作站站长刘燕告诉记者。

8月29日下午,记者随玉泉区农牧科技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昭君路街道前桃花村西兰花种植区和小黑河镇东甲兰营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了解种植情况。

在前桃花村,记者看到绿油油的西兰花植株挺拔而茂盛,已经采摘过一茬的西兰花又有“冒头”的迹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月份便又可以收获第二茬西兰花。在西兰花推广过程中还培育了1名乡土人才进行日常的田间管理与技术指导。

刘燕说:“西兰花是从去年引进的,通过两年时间西兰花在玉泉区种植的面积已经达到600多亩,经过培育和土壤改良,西兰花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我们工作站还做了番茄、洋葱等新品种新技术的服务,正在农村有序推广。”

在东甲兰营村现代农业示范园,选育的新品种番茄苗刚窜上牵引线,新选育的2000余株温室番茄苗,将为玉泉番茄提供更多优质品种选择。据介绍,在合作过程中,专家站刘燕、高婧、康立茹博士还针对近期高发的“潜叶蛾”虫害提出了防治干预建议,降低了虫害的发生,保证了番茄的生长。

据了解,自今年5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研究院玉泉区专家工作站在玉泉区农科局揭牌启动,工作站团队与玉泉区农科局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在推动蔬菜种植产量和质量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优化调整玉泉区种植结构,大力引进番茄、辣椒、西兰花等优质蔬菜品种,发展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富能力强的特色产业品牌,共同建设达赖庄、南台什大田蔬菜示范种植基地,以及乌兰巴图村、东甲兰营村等现代大型设施农业基地,带动玉泉区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户收入。

玉泉区农牧科技局副局长白静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工作站为载体培育一批懂技术、有经验的乡土人才,对标种植户实际需求,搭天线,接地气,以农业种植结构为抓手,拓宽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渠道,为玉泉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