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水牧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农林水牧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玉泉区种植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牧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1月29日,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根据《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农牧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联合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对玉泉区辖区内的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此次抽检的品种包括小白菜、水果萝卜、油菜、茄子、西红柿、草莓、辣椒、菠菜、鸡蛋、奶白菜等十余种,累计抽样20批次。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监督抽检流程的工作要求,监督制样、拍照摄像记录、填写信息,确保了此次监督抽检的科学、公正、公开。

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抽检的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是否建立农药使用安全操作规程和管理规范;在存储、配药、用药过程中是否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是否违规使用高毒或禁限用农药;是否超剂量、超范围、不遵守安全间隔期规定使用农药以及农药使用记录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通过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但发现部分台账记录不健全,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人员尽快整改完善,并将在后续跟进监督。

在此次监督抽检和开展安全生产排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种植户发放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解读明白纸》,让种植户明白食品安全的红线,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方面的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