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文化场馆

“七彩玉泉 全民贺春”晋剧专场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今天的剧目是《四郎探母》,是我非常喜欢的剧目,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地道’,让我过足了戏瘾。”观看完演出的刘大爷高兴地说道。

玉泉区大观园剧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七彩玉泉 全民贺春”晋剧专场惠民演出精彩上演。演出现场,旋律婉转、流畅、曲调优美、道白清晰,演员们以富有磁性的唱腔、韵味十足的表演,将戏曲人物刻画得 栩栩如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晋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演出氛围持续上升。

“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转发玉泉区文化惠民活动,我就带着姥姥、妈妈和姨姨一起来了。平时姥姥就在手机和电视上看一些晋剧,今天正好有机会到现场来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自己就是学艺术的,所以也很喜欢。这样的演出既能传承文化,又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很有意义。”大学生刘慧告诉记者。

“本次晋剧惠民演出由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晋剧皇后’王爱爱弟子卢华廷老师主演,内蒙古同星慈善艺术研究会的晋剧老师们倾情演绎。他们以初心致敬经典,数日精心打磨传统晋剧剧目《算粮》、《四郎探母》等,在春节期间,向全市人民恭贺新春。”玉泉区文化馆副馆长靳媛介绍道。

据了解,大观园剧场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由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玉泉区文化馆等公益演出团体承办,大观园惠民演出活动主要内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抗疫宣传等主题,编创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晋剧、相声、歌舞等特色文艺等舞台节目。为了更好地惠及观众,主办方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更新现场演出实况,演出范围覆盖全国各地,真正体现了“惠民”二字。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