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文化场馆

品烧麦看巡游 塞上老街人气旺

9月16日下午,市民游客走进塞上老街区块就被一支长长的队伍吸引。一支由秧歌队、烧麦大头娃娃方队、烧麦商户代表队等组成的烧麦文化巡游方队,载歌载舞、边走边与现场观众互动,欢迎四海宾朋做客玉泉、品玉泉烧麦。

巡游中,巡游方队载歌载舞,一首首草原的歌,一支支跃动的舞,让观众随之唱和舞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草原视听盛宴,围观的市民游客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我是土生土长的呼市人,跟着巡游队伍走了一圈,我才了解到原来我们呼市有这么多烧麦品牌,为我们呼市的特色小吃感到骄傲。”市民郝女士说道。李先生是一名游客,他观看巡游的兴致很高,他告诉记者:“我第一次来内蒙古,对这里的美食节不太了解,恰好这里有烧麦美食节的活动,打算一会儿就和同游的朋友一起去品尝。”

据玉泉区文化馆副馆长靳媛介绍,9月16日,由中共玉泉区委员会、玉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烧麦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在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开幕。开幕式以行进式演出为主要形式,巡游方队由秧歌队、烧麦大头娃娃方队、烧麦商户代表队等组成,巡游路线从大召东牌楼起,依次延玉泉井、大召前街南口、月明楼至主舞台。通过巡游活动宣传本土优秀的餐饮品牌,丰富餐饮消费业态,充分展示“烧麦”作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文化内涵,也为全区广大群众和宾客献上的一份文化大餐。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