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文化场馆

“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玉泉区图书馆开展国防教育书籍进校园活动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建设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学期伊始,玉泉区图书馆走进五塔寺东街小学开展“国防教育书籍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国防教育图书展示、讲述丰富的国防案例和实例,生动形象阐述国防知识、以问题解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结合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讲述了战友情谊、作战过程、人生价值、家国情怀等内容,引导师生把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化作决心,热爱祖国、热爱劳动、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走好人生路,学生们深受鼓舞,通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学生们了解了国防的基本知识、国家安全的保障措施以及个人的国防责任,通过阅读书籍进一步学习国防有关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发青少年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成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图书馆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培塑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下一步,我馆将持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国防的热情,在青少年学生们的心中播撒下一颗爱国拥军的种子。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