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社会发展 >> 文化场馆

玉泉区图书馆组织开展“龙腾盛世,再创辉煌”新春中国结制作活动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发我区青少年儿童益智,培养小读者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1月20日上午,玉泉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龙腾盛世,再创辉煌”新春中国结制作活动。

活动当日,小读者们集聚一堂,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新春的由来和习俗。随后,老师手持成品中国结,分步骤讲解了中国结的制作流程,小读者们聚精会神地学习起来。他们或是自己动手,通过裁剪粘合,或是与家长默契配合,通过自己动手亲手制作了中国结。在指尖的舞动之下,不一会儿,可爱的中国结就制作完成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小读者们了解到了许多新春知识,还在互动中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同时还能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和创作兴趣,玉泉区图书馆将继续用心为他们提供服务,创造属于孩子们的开心乐园。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