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投资玉泉 >> 招商项目

补齐教育资源短板!玉泉区将围绕南二环、小黑河沿线建设一批标准化中小学校

“要坚持立足定位谋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每个地区有每个地区的实际,只有摸清家底、找准定位,扬长避短、取舍有度,才不会拔苗助长、本末倒置。

程重重认为,就玉泉区而言,尽管是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的发祥地,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基础相对落后的事实制约着老城区在新阶段的发展步伐。踏上新征程,玉泉区将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定任务分工方案,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旅融合、民生事业等方面统筹谋划、狠抓落实,为首府实现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宏伟目标贡献玉泉区力量。

程重重说,转型发展是区域发展永恒的命题。当前,玉泉区正在进一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锡林路新商圈,沿锡林南路有效叠加地铁经济和楼宇经济,围绕已经投入使用的凯德MALL广场、居然之家,正在建设的华润万象城、城南万达,打造锡林路新商圈。

程重重说,历史街区是文化的聚集点,也是消费的引爆点,如何用“美好生活”打动人,增强消费黏性,从而焕发长久的生命力,玉泉区将立足塞上老街做足文章,进一步繁荣首府历史文化核心圈,利用丰富文旅资源优势,坚持“颜值”与“内涵”并重,以塞上老街区块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基础,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积极推进塞上老街国家级特色商业步行街创建,继续开展好“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等文化活动,盘活洗涤剂厂区块、青城二十四院等文旅项目,认真谋划打造好蒙古风情园景区,不断完善文旅产业布局、产品供给和配套服务,打造城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程重重说,如何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生活,重在用真心、出实招。玉泉区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重点在补齐老城区城市建设短板,优化区域内交通网络,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提高小区物业管理能力,积极构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大气力,全力做好“12345”接诉即办、教育、医疗、养老、信访、燃煤散烧综合治理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将围绕南二环、小黑河沿线建设一批标准化中小学校,补齐城南城西片区教育资源短板,与此同时,全面对标呼市二中、三中、苏虎街小学、蒙幼等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与国内一流学校的学习交流,打造一批全市优等学校。

程重重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玉泉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在实现首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