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区情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玉泉概况 >> 基本区情

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简介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58年,由德胜人民公社改建,因机关驻址在小召前街93号而得名,现机关驻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召前街钰景花园商业5号楼。办事处位于玉泉区东北部,东起锡林南路,西至大南街,南起大东园东二巷,北至大学西街和大东街,辖区面积1.45平方公里。

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设有“五办一中心”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和党群服务中心。五塔前街社区、五塔北街社区、建华南街社区和建华北街社区4个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有7条主次干道、24条小街巷。76个居民小区,其中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有56个。办事处辖区内居住着汉、蒙、回、满、朝鲜等16个民族,辖区总户数10771户,总人数21803人。

五塔寺、席力图召等国家、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坐落在辖区内此外还有小召牌楼、惠丰轩等市级重点保护文物。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具有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

小召前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玉泉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辖区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辖区社会各界和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势态良好。

今后,街道将继续秉承过去的优良传统,务实克难,开拓创新,争取将辖区建设成为市容市貌整洁,充满活力的新型城区。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