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区情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玉泉概况 >> 基本区情

长和廊街道办事处简介

一、长和廊街道简介

长和廊街道办事处东临大南街,西至西顺城街,北起大召广场、塞上老街,南至昭君路西钢管厂巷北,辖区面积2.0平方公里。辖区内总人口21700人,其中常住人口16775人;辖区下设四个社区分别为大召社区、观音庙社区、菩提塔东社区和菩提塔西社区。

党员队伍情况:街道党工委下设党总支部2个,党支部7个,共有在册党员251人。

近年来, 我街道着力抓品牌亮点建设,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能力。街道党工委常态化推进 “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工作,着力围绕各党支部党建精品内涵、三项制度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日常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相关工作的档案资料进行互查,并激发各支部切实做好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工作,督查互相学习交流特色亮点、好的经验做法,以便结合各自实际,借鉴运用。从而促进街道各支部整体党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更好地走出一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且特色鲜明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之路。

在此基础上我街道本着“一社区一品牌”的原则,全力打造了心心驿站、四社联动、五福连门、五星服务,159城市基层党建等社区党建品牌,引领各社区走出了一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且特色鲜明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之路。与此同时,观音庙社区首创“民生速递站”1234(一核: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民生速递站为依托,建立快速便捷的社情民意沟通渠道;向:把热心居民培养成民生速递员,同时让民生速递员带动更多人参与小区管理;联:将社区、居民和物业进行有效联动;结合“三项清单”实现“社联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将逐步发挥他的作用,让更多的民生速递员参与到小区管理和社区治理当中,小区内的公益课堂正在逐步开展,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得到大幅提升。逐步形成各界力量在社区党支部引领下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效益共盈的新格局,进一步帮助社区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服务。

二、长和廊街道机构改革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

长和廊街道办事处严格执行《中共玉泉区委办公玉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泉区长和廊街道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玉党办发【2020】5号)文件精神,按照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将街道原有的科室进行整合重新设置,具体情况如下:

行政编制10名,科级领导职数9名(3正6副),一级科员1名。实际配备情况:行政编制科级领导职数6名(3正3副),一级科员1名。

事业编制按照实名制库实有人数核定共51名,其中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实际配备情况,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事业编制人员50名。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职责: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信息、保密机要、档案、三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党工委、办事处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务等工作。

二、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职责: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体育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人民武装等工作;承担人大、政协代表联络等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职责:负责对辖区的待业人员、下岗职工进行登记,管理、教育和技术培训,做好劳动就业工作;完善社会公共管理服务体系,做好民政、教育、科技、统计等工作;协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区服务网点的关系,为居民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法规规定的有关服务项目;负责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优抚帮扶,社会福利、残疾人保障和老龄等工作。

四、城市管理办公室

职责: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依法综合协调公共卫生、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依法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辖区内小区规划验收和公建用房验收等工作。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

职责: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网格化工作。

六、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职责: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做好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工作;做好流动党员接收、管理工作;协助街道党工委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党建工作,并提供有关工作指导和业务咨询;负责党代表联络工作;协助街道党工委开展社区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活动;协助党组织开展党的基层理论和知识的宣传推广;负责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范、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便民审批相关服务性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