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玉泉概况 >> 民族文化

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

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第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园。20063月,玉泉区提出建设大盛魁文化产业园设想。随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期投资立项。从2006年起,呼和浩特市政府每年投入2000万至3000万元支持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截至现在,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北区块旧址复原及影视基地建设工程已完成,大盛魁园子启动运营,现已与大召文化产业区合并,被自治区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大盛魁园子还被中国乡土艺术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授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示范基地”称号。纪录片《大盛魁》远赴新西兰参加国际纪录片交流活动,并被中国国家广播电视协会评为“2009年全国十大纪录片”。


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以大盛魁文化为灵魂,将呼和浩特市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经济有机融合,建立具有特色鲜明、集聚效应、传承创新的文化艺术创作空间和交流平台,从而完善首府文化产业要素配置,形成集影视拍摄、教育培训、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商贸、综合地产于一身的规模宏大的产业集群。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分南、北两区块,北区块主要是大盛魁旧址复原及影视基地建设工程,主要建筑形式为混凝土框架、砖木混合结构仿古建筑物,现已经完成建筑总量的90%。南区块主要是恢复建设大观园、圪料街、小东街,也采用混凝土框架、砖木混合结构仿古建筑,目前所有地面以下基础工程和附属建筑工程全部完工,明年地上建筑项目将全面启动。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整个大院依据大盛魁商号原景及文化脉络,布局严谨,富丽堂皇,井然有序,建筑考究,不但有整体美感,而且在局部建筑上各有特色,充分体现了我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相当高的观赏价值。而且保留了部分旧城的古街和商号的旧院,恢复建设了大观园和部分场馆。不论投资规模、保留建筑、占地面积、建设总量、观瞻效果都较其他文化产业项目所称道。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