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0001152802WJ/2023-00077 主题分类:其他
发文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3-05-30
索引号:0001152802WJ/2023-00077
主题分类:其他
发文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3-05-30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

发布日期:2023-05-30 09:52

来  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朗读


今年5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5个“会员活动日”按照玉泉区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前八里庄村委会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过发放新时代婚育新风倡议书,动员辖区居民群众争做新时代新型婚育文化和健康家风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让婚育新风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

随后,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来到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中,志愿者为计生特殊家庭服务对象送去慰问品,详细询问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及计划生育关爱政策的落实情况等,讲解相关扶助政策、健康知识。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鼓励他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我国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加强群众婚恋观家庭观引导,积极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持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今后,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做好新时代婚育文化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家庭和青年朋友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