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残联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筑爱助残 共享阳光”关爱残疾人文艺演出

信息来源:活力玉泉
发布日期:2023-05-22 12:00:06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推动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促进保障残疾人全面发展提质增效,增进残疾人福祉,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5月21日,玉泉区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在五塔寺广场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筑爱助残 共享阳光”关爱残疾人文艺演出。

主题活动中,区残联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起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倡议书,大力倡导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现场设置医疗义诊区,普法宣传区、政策咨询区和爱心义卖区四大区域,丰富拓展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内涵,鼓励引导更多人加入“关爱残疾人,传递正能量”的行列。活动中,为视力残疾人发放智能音箱20台,为特困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品30余份,为适配残疾人发放电子血压计等康复辅助器具10余台,提高了我区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和社会参与质量。

下一步,区残联将扎实推进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政策,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残疾人放在心中,把帮扶责任抗在肩上,把惠残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