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12地降为低风险地区!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如何转码……发布会上还说了这些→

信息来源: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综合奔腾融媒、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07 09:55:40

3月6日上午

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公布

2022年3月5日0时至24时

呼和浩特市报告

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

除此之外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以下内容

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20场)


3月5日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治愈出院36例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了解到,截至2022年3月5日24时,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5例。2022年3月5日0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土左旗2例、新城区4例,回民区1例。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来自隔离点和封控区,其中隔离点密接、次密接人员6例,封控区人员1例。昨天,又有36名患者出院,截至目前,共有190名患者已陆续治愈出院。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5例。

今日5时起,呼和浩特市对这些人群和区域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从今天早晨5时起,对重点隔离点、封控区,居家隔离未到期密接、次密接人群,以及新城区祥泰花园、回民区景泰花园小区、玉泉区塞外名苑小区、赛罕区巨海城小区七区、土左旗金厦广场、土左旗教育家园小区6个管控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目标人数5.7万人,比昨天减少16.8万人。其余地区、人群暂不开展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解封小区坚持“解封不解防”

从昨天开始,呼和浩特市部分封控区、管控区小区开始解封,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解封小区要继续坚持管控措施持续从严,毫不松懈地落实防范区的管控要求。

一是小区内居家隔离7天未到期的,必须严格门磁管理,确保足不出户;

二是继续加强对解封居民教育引导,外出应佩戴口罩,严禁扎堆儿聚集;

三是居民在小区内超市、便利店、蔬菜店购物要保持安全距离,间隔排队取货,戴好口罩避免近距离频繁接触;

四是进入小区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并同步查验核酸检测次数,确保“应检尽检”;

五是提高转码工作效率,加强人员管控,红码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转绿码后再正常行动;

六是继续做好内外环境消毒消杀工作,特别是对电梯间、垃圾桶、快递物流存取点等重点部位要强化日常消杀;

七是严格执行解除集中隔离居民回家“手递手”、闭环管理,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做到无缝衔接、安全有序,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八是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切实做好相关人员的心理疏导,帮助居民解决存在困难和合理需求。

呼和浩特市12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

3月6日,呼和浩特市有12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其中包括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哈拉更村、府兴社区,玉泉区石东路街道迎春社区、三里营东社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华宇社区,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前不塔气社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武警社区、先锋社区、瑞光社区、昭乌达南路街道万锦社区,土左旗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易构城小区、台阁牧镇三间房村。

调整后,呼和浩特市共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58个。

健康码转码问题?这里答案全有

记者了解到,关于健康码转码工作:一是红码人员转码。①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可转码人员。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以及密切(次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的人员,由旗县区疾控中心通过《内蒙古疫情防控信息维护系统》对人员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并提交申请,经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审核通过后转为绿码。②需提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转码人员。14天内有境外、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解除隔离后,由旗县区疾控中心通过《内蒙古疫情防控信息维护系统》对人员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并向市疾控中心提交转码申请,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请(赋红码人员)转码,待审核后转为绿码。二是黄码人员转码。由各旗县区疾控中心通过《内蒙古疫情防控信息维护系统》对人员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并向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提交转码申请,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审核后转为绿码。

春节后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返岗,呼和浩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了解到,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在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方面采取了5条措施。

1.提供务工人员“点对点”服务。

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通过“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手机APP、微信平台、电话告知等渠道,有针对性地提供3次以上岗位需求信息,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开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鼓励已确定工作岗位的务工人员积极报名,汇集务工人员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按照务工外出人员申报情况,立即组织开展务工人员“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保障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2.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深入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线上服务功能,推行线上视频招聘,动态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常态化、不间断组织供需对接。

3.抓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我们陆续在人社局官网、12333微信公众号发布培训平台信息,利用网络平台、培训APP等,灵活开展远程培训,使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都能得到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同时落实好线上培训补贴政策。

4.持续实施援企稳岗政策。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后续我们将根据国家、自治区人社部门制定的具体标准,及时实施援企稳岗政策。预计2022年将减免失业保险费2.2亿元、工伤保险费0.9亿元,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0.7亿元,总计为企业减负3.8亿元以上。

5.全力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对有转移就业意愿尚未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加大岗位信息推送力度,组织参加线上招聘,视疫情情况适时恢复线下招聘,同时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组织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对确有困难的按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