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召开“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三级联动专题监督性协商动员会

信息来源:活力玉泉
发布日期:2023-05-05 10:20:1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自治区、市、旗(区)三级政协联动开展的“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监督性协商工作,日前,玉泉区政协组织召开协商动员会。玉泉区政协办公室主任云智龙主持会议,玉泉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刘杰、玉泉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云、各民主党派玉泉总支主委、副主委、经济界部分委员和相关14家职能部门参加了动员会。


玉泉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刘杰解读了《联合开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监督性协商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尊重民营企业的市场地位,优化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要找准协商重点,掌握协商方法。要找准协商重点,体现“协”的精准,要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商”的平台,方式方法上要多措并举;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提质增效。通过双向发力,彰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独特优势,明确职责任务,确保监督性协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惠商、安商、亲商的良好氛围。

此次动员会标志着联合开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议题监督性协商正式启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企业,持续提高资源要素保障能力,进一步梳理化解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常态化开展政企对接活动,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区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