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01152802FG/2023-00014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2-10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FG/2023-00014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2-10
公文时效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2-10 11:35 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月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呼和浩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座谈会,推进陆港型国家级物流枢纽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现代物流枢纽能力,高质量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白塔物流园、沙良物流园、城发物流园区、宏河物流园、中农联等物流园区负责人、综保区负责人和相关地区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物流枢纽是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是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发挥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布局建设150个国家物流枢纽,我市被列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会议要求,各相关区(市、县)、开发区要高度重视国家物流枢纽申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申建国家物流枢纽是呼和浩特经济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路径。二是要补齐短板,做足优势,进一步加强枢纽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企业,完善枢纽功能,提升枢纽申报的优势。三是要按照《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2021—2025年)》要求,高质量编制枢纽建设方案,积极主动与自治区和国家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争取申报成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进一步完善呼和浩特国际国内物流通道与网络体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