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001152802RS/2023-000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30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RS/2023-000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30
公文时效

玉泉人社-社保扩面专项行动第二期赴“兴旺庄”开展扩面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 2023-04-11 11:34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自治区实施社会保障改革提质工程。2023年3月30日,玉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托娅、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张翼主任带队赴玉泉区兴旺庄村进行政策宣讲,通过细致精准服务,让群众看得懂社保业务、算得清待遇享受、用的好惠民政策,将“老有所养”落到实处。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为现场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补贴优惠政策、待遇领取等热点问题。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要,进行了“个人养老金”政策的大力宣传。为老年人演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和申领电子社保卡等操作步骤,对不会操作手机的高龄老人,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进行生存认证,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死亡冒领等违规领取待遇的情况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步,玉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保政策宣传和引导,通过面对面地进行政策宣讲,及时释疑解惑,提高政策知晓度,为我区人社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