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1152802XZ/2022-000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民政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6-08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XZ/2022-000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民政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6-08
公文时效

玉泉区民政局养老机构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 2022-06-08 11:23 来源: 民政局

一、指导思想

按照区政法委关于下发的《玉泉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玉泉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局组织玉泉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工作,针对养老工作领域,为有效防止诈骗案件发生,根据我局实际,特制订本应急处置预案。

二、应急组织

(一)成立应急指挥领导组织

组 长:吴志刚

副组长:原健瑛

成 员:任宝元、马伯阳、张国东、康宁、杨亚璇

(二)三家养老机构及一家嵌入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应急负责人

呼和浩特金河夕阳红康乐园:孔祥凯

敬松老年服务中心:赵文忠

昭君养老院:贾桂梅

观澜国际积善之家:刘月龙

三、应急处置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近年来,各类养老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严重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危害老年人身心健康,影响社会大局稳定。我局高度重视,并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在手上,召开专项动员部署会,组建组织机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形成态势,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辖区养老机构这一片净土。

二是未雨绸缪,加强防范,防止发生五类苗头性问题。目前,专项行动已经开始,我局前期已做好评估预判,以防发生打击声势不大、线索核查质效不高、整治不深入、宣传发动不充分、推进时效不理想等苗头性问题,确保打击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以打开路,强力实施,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工作高潮。强化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掀起打击整治高潮;强化线索摸排,落实核查责任,确保核查处置到位;强化协作配合,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常态推进,深入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强化风险防控,做好稳控化解工作,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强化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打击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玉泉区民政局

202267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