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2-00279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12-22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2-00279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12-22
公文时效

玉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泉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22 18:48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小黑河镇、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行政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内职转办发〔2022〕3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三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内政发〔2022〕19号)《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呼政发〔2022〕106号)相关要求,进一步明晰我区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经区政府研究,现将《玉泉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同步向社会公布,现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镇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家、自治区、市级和区级要求,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

二、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国务院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放管服”改革任务。各镇办、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统一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为全区打造更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三、各镇办、各部门要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

特此通知

附件:

玉泉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xls


2022年12月22日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