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1152802OR/2023-00028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路街道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03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OR/2023-00028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路街道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03
公文时效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3-03 09:59 来源: 鄂尔多斯路街道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利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证范围

二、集中认证时间

三、认证方式

(二)“ 内蒙古人社 ”APP线上认证步骤为:扫码(复制IP地址至浏览器下载)或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内蒙古人社”APP——点击首页——点击右下角图标“资格认证”——点击办理须知(下拉勾选左侧方框本人已知悉以上规定。)——输入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码、认证类别(养老资格认证)后点击认证,按照语音提示作出相应动作进行认证。

(三)上门服务。因重度残疾、年事高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系统故障等原因无法在“内蒙古人社”APP上认证的特殊人群,由各镇、办事处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认证。

四、注意事项

(一)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需通过线上完成认证,有特殊情况无法通过认证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可联系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协助处理。一镇八办联系方式如下:

(二)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待遇资格认证的人员,从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截止的次月起暂停发放待遇,待认证完成后,再进行待遇补发。

(三)领取待遇人员要如实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对虚报冒领养老金待遇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为更好的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防止冒领养老金情况发生,玉泉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特设立咨询、投诉、监督举报电话:0471-4393237

五、待遇资格认证常见问答

答:退休人员可由亲属代理辅助认证或联系各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协助认证。

(二)人在外地外省能否通过“内蒙古人社”APP认证?

答:可以。

(三)无智能手机如何认证?

答:退休人员可通过使用亲属手机协助认证,本人联系各镇、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认证等多种便民方式完成线上线下认证。

(四)为何我的人脸识别认证总是不通过?

答:人脸建模过程中应注意以下问题,拍摄根据屏幕上的语音提示,将人脸按照框图进行摆放,保证清晰完整。

(五)待遇资格认证和APP实名认证的区别,是否APP实名认证了就是做了待遇资格认证?

答:APP实名认证不是待遇资格认证,也不能代替待遇资格认证。为方便参保人及亲属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内蒙古人社APP线上待遇资格认证已优化为无需登录注册,无需先完成APP实名认证。参保人在下载“内蒙古人社”APP软件后直接点击首页资格认证按认证流程完成即可。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