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2-02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2-02
公文时效

玉泉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02 16:10 来源: 政府办公室

2月2日,玉泉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区委书记程重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南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投身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联系好、服务好、引导好民营企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谊交友,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不断巩固与党同心、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深入推进网络统战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五个纳入”要求。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统战工作合力,为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分管或联系统战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以及区委统战部、民委、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