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0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03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0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03
公文时效

玉泉区召开创城专项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3 09:44 来源: 政府办公室

日前,玉泉区召开区直部门和镇街道创城整改专项推进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娜仁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镇八办和教育、城管等责任部门共20个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校园周边创城工作及区创城办实地督查组对社区、医院、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四类点位周边小区、背街小巷达标验收情况的专题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全区创城整改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攻坚冲刺阶段。虽然前期各地各部门做了很多努力,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以及市督查组达标验收发现的问题,我们的差距依然很大,问题依然很不乐观,问题大于成效,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去攻坚抓整改、抓落实。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校园周边、四类点位周边创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创城问题清单,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切实把创城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抓紧抓好,要做到整改及时、报送及时、验收及时、确保成效,在3月3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二要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打赢整改攻坚战。特别是四类点位周边是重中之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零失分点位要“提档升级”,保证不失一分。三要强化管理机制,确保创城工作常态长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严格落实创城工作“定岗、定任务、定责、定时限”,坚持结果导向,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并形成常态化,防止反弹。区创城督导组要加大对创城整改任务和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做到日督导、日落实,促进各类问题迅速解决。四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融媒体、电子屏、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集中宣传活动做到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线上线下居民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创城整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