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09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14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09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14
公文时效

玉泉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03-14 09:57 来源: 政府办公室

    3月9日,玉泉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娜仁出席会议。一镇八办、云中路街道筹备组及相关委办局共70个单位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创城实地点位存在问题,调整了攻坚阶段区级包联单位下沉社区名单,进一步压实了包联责任,并对各责任单位下一步创城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包联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积极帮助包联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级包联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完善包联台账,要做到包联责任清、包联范围清、包联任务清,做到“定人、定区域、定责”。各镇办要坚持目标导向,制定责任清单、完善任务分工。一要补全短板。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楼道垃圾、背街小巷小广告;全力解决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常态化管理机制。二要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摸清群众需求,坚持攻坚克难与精细化管理并重,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三要倡导文明新风。对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导,提倡文明出行,包联单位要全力提升包联实效,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认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全力落实包联职责,把人员力量拼到最前线,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