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玉泉 > 畅游玉泉 > 旅游概况

为实现玉泉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对全区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挖掘、整合、保护和开发,深度挖掘草原文化、老城文化、和亲文化、旅蒙商文化等丰富内涵,成功打造了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大盛魁文创园等为代表的文化产业聚集区。充分发挥德顺源等老号品牌优势,依托“呼和浩特烧麦第一街”、“通顺大巷美食一条街”、圪料街,挖掘呼市老菜文化,打造具有浓厚老城味道的特色餐饮美食街。

充分利用大盛魁北区以及其它土地资源优势,盘活闲置资源,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特色文体旅游项目四季旅游注入更多的民族元素、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借助昭君博物院和蒙古风情园的文旅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多景区联合打造“昭君和亲小镇”保护传承蒙元特色文化产业、构建特色乡村旅游发展体系。积极推进《田园综合体规划》落地实施,加快昭君博物院周边“农业+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发昭君花海、芦笋种植、蔬果采摘等体验农业、观光农业、创意农业,打造配套农家乐、牧家乐,丰富乡村旅游发展要素,做大做强特色文旅产业。注重旅游产品、文化价值打造,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加强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向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迈进聚力实践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战略“古韵青城、福地玉泉”品牌打造成知名旅游品牌。


版权所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主办

蒙ICP备 110025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40001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369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19号

邮编:010030  

联系电话:0471-49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