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1152802WJ/2022-0007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9-23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WJ/2022-0007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9-23
公文时效

良好的姿势 健康的脊柱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41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部分学生长期存在坐姿不良的问题,如长期趴桌子写作业或近距离看书、玩手机等等,这些都是引起脊柱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为了预防青少年脊柱侧弯,科普脊柱健康知识,916日上午,按照玉泉区卫健委的安排部署,中心中医科郝大夫进校园围绕“良好的姿势,健康的脊柱”开展知识讲座。

讲座中,郝大夫运用多媒体课件从当前中小学生常见的脊柱畸形案例引入,介绍了人体正常脊柱的结构、青少年特发性脊柱畸形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不良姿势对脊柱健康的危害。

因此在青少年时期骨骼未完全发育成熟时,要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脊柱造成的影响。所以,在连续学习一段时间后,应该起身活动一下身体,使紧张的脊柱得到放松。课后更要加强体育锻炼,选择一些适宜的运动项目增强体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脊柱侧弯不仅影响个人体态美观和心理健康,日积月累甚至还会引发心肺等重要器官的病变,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这样图文并茂的讲座提高了学生们保护自身脊柱健康的意识,让每一位学生茁壮成长为国家未来的栋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