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1152802WT/2023-00002 主题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1-19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WT/2023-00002
主题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1-19
公文时效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关于致参加校外体育培训孩子家长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 2023-01-19 10:24 来源: 文体旅游广电局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首先祝您和孩子假期快乐!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持续开展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全面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行为,致力维护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的权益。请您在选择社会面体育类培训机构健身、训练时,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慎重选择体育类培训机构。为孩子选择体育类校外培训、训练的家长,要谨慎选择、重点查看培训机构的资质信息。可登录“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平台”家长端APP或现场查看并选择“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不选择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机构。不安排孩子参与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以任何形式开展的学科类培训。

2.理性缴纳培训、训练费用。请勿一次性缴纳额度超过5000元的培训、训练费用,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应当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缴纳培训费用至相关资金监管账户,并在该平台进行选课、消课、缴费、退费和评价等,请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缴纳。缴费后请保留好合同文本及正规发票。

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树立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防范体育类校外培训、训练的风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呵护青少年学生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如您的孩子参加校外体育培训、训练,合法权益受损,可向属地旗县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2023年1月17日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