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1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14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XG/2023-001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14
公文时效

玉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召开“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14 15:35 来源: 政府办公室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统一安排,玉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协调推进会,传达学习《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政府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制度建设提效能、快干实干提效能、规范工作提效能、精简优化提效能、服务群众提效能”五个方面研究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办公水平,实现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对公文报送、信息调研、督查工作、会务工作、文稿起草、政务公开六类48项政务服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清单,迅速组织完善制度建设,组织学习培训,细化解决措施,加强监督管理,以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保障专项行动落地有实效。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落实。按照“专人负责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的原则,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迅速、有序开展。对现有各项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列出“制度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对不适用于当前工作要求的制度进行修改,在已有的办事流程基础上继续完善,形成严格、明确、高效的政务工作体系。

三是转变作风建设,优化服务效能。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好政府办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进一步优化制度规范和服务流程,增强工作可操作性,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做到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构建协调高效、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为“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玉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将持续深入落实“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开短会、讲短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解决工作中“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