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1152802WJ/2023-0007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5-22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52802WJ/2023-0007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5-22
公文时效

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 2023-05-22 10:40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5月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同时5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为了引导孩子们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改善孩子的营养与健康水平,预防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的发生,按照玉泉区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519日,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辖区内伟一小学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中,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围绕合理膳食、饮食卫生、科学运动、预防肥胖“学龄儿童膳食指南”6-18岁学龄学生的生理特点、心理特点和营养需要,并结合《中国居民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进行详细讲解。

树苗的茁壮成长离不开阳光和雨露,学生的成长发育也离不开合理充足的膳食营养。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逐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营养日宣传活动,同学们对膳食营养的认知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挑食、偏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健康水平和素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件下载